长腿叔叔:

富士山下五湖边的红枫,正极力地向湖中心伸展着枝叶,那红彤彤火焰般的枝干,倒映在镜子般的湖面上,秋风咋起,片片枫叶坠入湖中。不知是枫叶打碎了湖的平静,还是秋风吹皱了一池秋水。

正如那些古诗:“绿池落尽红蕖却,轻寒正是可人天”。“落霞与孤鹭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”,景致依旧,只是有人身姿渐瘦。失去夏日的丰腴,秋水愈发澄清,一扫夏日的浑浊,透彻到水中,一览无遗。

多情之秋水,与湖光掩映,激起幻想点点涟漪 ,荡漾起情的羞颜,模糊了秋的水,害怕失去,遥望风景依旧,单单孤独了我,浪漫之秋,是落叶对根眷恋,定格的画面,却成了多情的寂寞图片。

陈奕迅曾有一首歌叫《富士山下》,歌词难解是因为很多人误解,也许只有林夕自己能解吧。真的很少有人会记得十年前的事情,就算记得,也一定是云淡风轻。很难想象,这场扶桑之旅到底在林夕的心里会是怎样一种无法磨灭的伤痛。

林夕自己也曾说过:“许多人都错爱这歌,他们认为我写得很凄美,但其实我想表达的是走近她然后离开,他们都故作悲伤得曲解了我的词。”

因为失恋,在浴缸里自杀过的林夕,显然有着极其细腻的感情。失恋只有更短,归家需要几里路,谁能预算?

人生很多事都是这样的,一个决定,一个转身,一场邂逅,一次误会,一个瞬间,所有的人生,从此改变。

秋天之后是冬天,冬天之后又到了春天。四季的故事,也就是人生的故事。人生,生死轮回永不停歇,而我们需要做的,就是享受生活,享受旅程。

秋水伊人,你想起了谁?


评论

热度(1049)

© 一只叫Tweety的鸭 | Powered by LOFTER